close

Oh!my PROPOSE.by mayeve

關於 Oh! my PROPOSE
手機配信的短劇,一共五集。
劇情講述由美(戸田恵梨香)和優作(平岡祐太)兩人將步入禮堂
但由美一直糾結著「沒有被求婚」就直接結婚的問題,最後她終於在婚禮上爆發了———

「Oh! my PROPOSE」這個劇名也貫徹了由美的心境———她所想要的求婚
此外,也藉由婚禮祝福明信片中「寫給自己最重要的人表達愛意的話」的梗
穿插地帶入了由美的四對親友組合,從他們身上看見那些重要的告白
最後回到由美身上,鏡頭開始講述著她的婚禮,以及他/她的告白。

由於它是短小的手機劇,本來對於劇情就沒有太大的期盼
但意外的發現它的梗鋪陳的還算不錯,結束時有向觀眾灑下幸福感:p


戸田恵梨香 as 崎山由美
﹡戶田這次的角色真是太搞笑了,劇中的笑點幾乎全都圍繞在她身上。

﹡對於求婚,由美常常一臉期待並在內心大奏交響樂,然後暗自竊喜著“這一刻終於來了”——
 但期待總是換來令人爆笑的失望結果,於是劇中常有由美瞪大眼睛、抽動嘴角、內心大暴走的畫面
 搭上久違的破音和土撥鼠臉,以及瘋狂吐槽的內心OS、重金屬搖滾裝扮等等
 只能說——戶田崩很大,而看這種崩壞的角色很令人愉悅(中田槙子意味)。
Oh!my PROPOSE
 上圖左下角,對鏡中的自己扯著嘴角冷笑,自我吐槽「反正我也就是個看家的」的這幕真是 Bravo!

﹡這部劇的看點之一應該就是戶田從頭穿到尾的婚紗裝了
 婚紗倒是很巧妙的用大胸花裝飾來掩飾身材…?
Oh!my PROPOSE

﹡肚子餓的梗好喜歡!!
 新郎對新娘的寵溺感在那一刻就像呆直的聖母光一樣穿透出來。

﹡看到她的 Hard Rocker 裝扮只有一個強烈的感想:舌頭也太長了吧!!
Oh!my PROPOSE


平岡祐太 as 島田優作
﹡優作這角色的設定帶點「反轉劇」的意味,而他到底是天然頓感或是其實很腹黑呢?
 劇中顯然是前者,遲鈍地沒發現由美糾結地的小小心思,但其實又很優しい,結果當然 Happy Ending
 但個人妄想後者,他其實腹黑地在逗弄由美,若是這樣就可以繼續接著演婚後啊www
 每次看由美被優作吃的死死的,明明很不滿但卻又只能偷偷腹誹實在很好笑。
Oh!my PROPOSE

﹡戒指刻字雖然是老梗,但的確是好梗!
 優作在戒指裡刻著告白/求婚的話,由美卻一直都沒有發現
 跟《求婚大作戰》裡健三的 REI×KENZO 一樣,短短的幾個字,就讓男主角的印象分數瞬間由黑翻紅:p
 ———これからも ありがとう。
Oh!my PROPOSE

﹡優作所謂的「表達愛意的告白」就是「ありがとう(謝謝)
 雖然當下的氣氛很溫馨,但還是不爭氣地笑了———現在是在跟緋山醫生告白嗎?
 明明「ありがとう」是用來擄獲緋山醫生的關鍵字才對吧XD

﹡雖然很喜歡平岡與戶田這對老搭檔的搭配,但看到吻戲時還是不禁想著:說好的翔太呢?!
 ———不公平、非常不公平!
 明明一樣都是四度合作,戶田和平岡祐太有吻戲和結婚戲
 但和吻技很好的松田翔太卻止於意味不明的抱抱和對白……,不公平啦!!
Oh!my PROPOSE

 秋山夫婦請快點再合作趕個進度吧(但請務必 Pass 北川 & 淺野 雙大媽的腳本)


配角群們
﹡牧師很好笑,為了想阻止失控的婚禮還說出「神正在看著你們呢」的威脅話
 不過由美對牧師霸氣地喊「shut up」更好笑,罵完還有回音是怎樣XD

 而劇中所出現的由美親友中,只有立花先生(Liar Game 的豹紋男)沒能去參加婚禮wwww
 豹紋男 GJ!想必他也不能接受秋山太太嫁給別人對吧!!!(一定是這樣的!)
Oh!my PROPOSE

﹡感覺山崎樹範演完教堂的那場戲差不多就快倒嗓了?
 變調版的結婚進行曲確實還蠻有 Rock'n Roll 的 Style...
Oh!my PROPOSE

﹡在那些藉由婚禮明信片所傳遞的告白中
 我喜歡秘密食譜的留白意味。



「如果是妳,妳會在向對方表達愛意的明信片上怎麼寫?」

「空格太小了———
 如果想跟對方說的話,用一張明信片就寫完,那我就不會結婚了。」


PS:片尾曲很搭、很好、很不錯。

 

轉自 mayevem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