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廁所女神 

影片名稱:廁所女神

影片演員:北乃綺 巖下志麻 夏川結衣 蘆田愛菜 小林稔侍

影片導演:竹圓元

影片類型:劇情片

影片地區:日韓

上映日期:2011-01-01

小學生的花菜(蘆田愛菜)與母親洋子(夏川結衣)和哥哥姐姐五人一起生活。父母在花菜還不記事的時候就離婚了。忙於工作的洋子性格開朗,但是時而古怪的行為讓花菜時不時傷心地覺得母親是不是不喜歡自己。住在隔壁的祖母和嘉(巖下志麻)把這一切看在眼裡。某天,祖父駿二(小林稔侍)辭世,植村家陷入混亂。為了讓消沉的和嘉振作起來,洋子讓花菜和她一起生活,於是兩人的同居生活就此開始。在此期間,她告訴花菜「廁所裡住有神明」。和嘉教導不喜歡打掃廁所的花菜「刷廁所就能變漂亮」,從此花菜變得勤勞起來。時光飛逝,花菜(北乃紀伊)已經是高中生了。選擇最愛的歌唱事業作為目標的花菜經歷了初戀。隨著世界的擴大,花菜一心投入音樂中,與和嘉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
------------------------------------------------

一開始知道這部日劇是因為前一篇文的那首歌

聽完的當下固然有種感動,但是總覺得缺少什麼

 

後來到PPS搜索這部電影時

發現竟然有這部電影:廁所女神

 

全長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

感覺就像是看到自己的走馬燈

小時候因為父母上班忙碌

所以自己也是被送到爺爺奶奶家暫住

很多類似場景歷歷在目

 

不一樣的是劇中慈祥的奶奶

而在我的生活中

是永遠支持我且慈祥的爺爺

 

他總是支持著我的每一個夢想

雖然他等不到我的夢想實現

但是我會一直努力著

直到實現夢想

 

因為

你曾經是這麼的支持我

用你慈祥的微笑

雖然已經握不到您皺皺的雙手了

但是我能記得爺爺可愛的臉

 

守在病床邊的我

親耳聽到了如劇中心跳停止的機器聲

隨之而來的是隨侍在旁的親友們嚎啕大哭

而我一切都看在眼裡

 

我們很愛您

就連現在也是一樣

未來也不會變

 

爺爺

看完這部電影後

我又再度想念起了你

你的笑臉 和 那些青海的故事

 

卻留下了寂寞的奶奶 和 想念你的人

爺爺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